剛剛看電視時,節目裡談論到的話題亂能引起我的共鳴

一般來說,這可能是一種行銷手法,但在我眼中只有麻煩兩字

至於這種手法則常常會在買東西的時候出現

這種手法有一種稱號,但我忘了^///^

簡單的說,在買東西的時候店家或商家常常為了要吸引顧客的注意會打出一種

價錢後面是9的數字,例如:199,299…等等之類的價錢

這種價錢或許能夠吸引一些人的注意,

但其實後來想想清楚之後就會發現買個東西還會找一塊錢回來的那種fu實在有點不太好

甚至有點不方便,畢竟一塊錢不知道要存多久才可以把它花掉,放在皮包又浪費空間+很重

好吧,或許在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可能是可以拿來打路邊的公共電話

可是在資訊科技這麼發達的時代,是有誰會去用到公共電話,

再說現在的公共電話應該也都是插卡式的了吧…

不過這種情形在台灣應該是算還ok,還是小小的可以忍受

想想在英國念書的時候,每次看到那種3.99,10,99磅的時候

心裡真的是一陣ooxx

在這裡簡單的說明一下,英國的幣值上至一張50磅鈔票,下到1penny的硬幣,

就不說中間還有什麼亂七八糟的鈔跟硬幣了

從這裡可以看出來,即然已經有了最大值的50磅鈔票,

就可以想見英國的東西普遍訂價不會便宜到哪裡去

所以,要把1penny的硬幣花掉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一件事= =

偏偏那些自以為把整數價錢後面給它去掉1p會是一件很吸引人的事的商家又多到想打人的境界

每次出去買個東西,包包裡面的硬幣就多到可以砸死人的地步,而且花又花不掉

整個就是痛苦兩個字…

不過卡莉我倒是有聽到一個台灣朋友說因為硬幣太多不好花掉

所以就一次存很多再拿去星巴克去買咖啡

我想店員看到那一堆硬幣的時候應該會很想把人趕出去吧^^

我個人對於這種舉動相當的佩服,雖然心裡很想效法,但實在太卒仔,就給它算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lleighcat 的頭像
    calleighcat

    calleighcat

    calleigh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